第十一届全国残运会男子T13级10000米比赛我省选手王满意夺金

2021-10-24 08:31

省残联供图

信息兰州网消息 10月23日,记者从甘肃省残联获悉,在当日结束的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男子T13级10000米比赛中,我省中长跑名将王满意夺得冠军,并打破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这也是我省体育代表团的第7枚金牌。

今年31岁的王满意出生在定西市陇西县永吉乡徐家湾村,直到5岁时一次意外发现,家人才知道满意的眼睛患有先天性白内障。

2002年,王满意在参加盲人足球项目的选拔时展现出了跑步方面的天赋。当年12岁的王满意刚刚被选为运动员就代表定西市参加了在兰州举行的甘肃省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并且一跑成名,在T13级男子800米比赛中摘得金牌。正是这次比赛,让当时还是兰州市体育运动学校教务科教师的马荣福眼前一亮。

在马荣福教练的带领下,王满意进入甘肃省残疾人体育队,开始代表甘肃省参加全国大大小小的残疾人运动会。从2005年参加在重庆举行的全国残疾人锦标赛开始,王满意的长跑生涯扬帆起航。到现在,王满意自己也数不清到底拿了多少金牌。

在10月23日举行的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男子T13级10000米比赛中,王满意以超第二名选手近四圈的优异成绩取得T13级10000米冠军。如今,王满意依旧是全国残运会T13级男子5000米、10000米的全国纪录保持者。在接下来的5000米和马拉松比赛中,王满意将继续捍卫自己的霸主地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