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交警强化雨天道路交通管控 疏通保畅不放松

2021-09-15 09:42

兰州交警雨天指挥交通 葛 强 摄

信息兰州网消息 9月14日,我市出现降雨天气,路面湿滑,交通安全风险加大,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及时启动雨天应急预案,落实各项有效管控措施,严防雨天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道路畅通。

当日城关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各主要路段交通通行状况,适时调整警力,采取固定执勤和巡逻执勤相结合的方式,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增派警力和警车,提高见警率,及时对过往车辆进行疏导,全力保障高峰时段和主要交通路口不发生交通拥堵。同时依托大队指挥室智能交通管控平台,加强视频巡查,第一时间掌握路面情况,发现拥堵路段迅速指令路面警力开展疏堵保畅,有效保障了雨天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七里河交警大队在辖区重点路段、十字路口加派警力,加强疏导,特别是在易积水路段加派岗位提前预警,引导车辆有序通行,同时根据雨天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特点,科学安排勤务,强化动态管控,防止车辆长时间拥堵情况发生。

交警提示:雨天行车速度要慢,勿急刹车;雨天道路湿滑,要保持低速行驶,增强预见性,驾驶过程中避免急加速、急刹车,急打方向,否则容易侧滑失控;拉大跟车距离,为自己留下处置紧急情况的时间和空间,避免事故发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 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