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石工业互联网平台”荣获华为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1全国总决赛铜奖

2021-09-08 08:59

信息兰州网消息 近日,华为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1全国总决赛在东莞松山湖圆满落下帷幕,本次赛事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吸引了23个省份、1200多家企业、5000多位开发者踊跃参与,共设5大赛道,“兰石工业互联网平台”参加了大企业赛道。经过区域赛、半决赛的激烈竞争,“兰石工业互联网平台”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也是甘肃赛区唯一一家入围总决赛大企业赛道的企业。在总决赛舞台上,“兰石工业互联网平台”最终从840个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华为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1全国总决赛铜奖,也是全国唯一一家工业领域获奖企业。

华为鲲鹏应用创新大赛是面向全球开发者的顶级赛事,已连续举办两年。

“兰石工业互联网平台”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的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数字建设步伐,以助力企业数字化成功转型为目标,针对关键制造环节的难点和痛点,对生产数据进行全面采集和深度分析,及时发现导致生产瓶颈与产品缺陷的深层次原因,不断提高生产效率及产品质量。特别是在兰石同华为、中国移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兰石工业互联网平台”在物联设备高并发、预警高运算量、业务与架构复杂性问题上有了更大的突破和进步,向上可以保证数据质量,向下可以动态下达数据,同时对现有业务进行了创新和优化,多种系统部署方式保证系统的快速部署和上线,以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

未来,兰石集团将继续坚持自主创新,持续推进智能制造建设,加快推动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加快数字车间和智能工厂的建设。在与华为现有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寻求更多合作,共同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