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天水青鹃山景区“水滑艇撞伤人”:项目关停,原因正调查

2021-08-30 10:57

2021_0827_ab1fd16dp00qyhbne00bxc000ku0112c

信息兰州网消息 近日,一段“某景区发生水滑艇撞人事件”的视频在网上引发关注。8月27日,澎湃新闻经多方证实,视频中的事故发生在甘肃省天水市青鹃山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下称青鹃山景区)。目前,伤者已送医检查。涉事游乐项目已停用,具体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此前,天水周刊抖音账号发布视频,25日,一名女孩乘坐水滑艇从玻璃滑道滑入水道中。大约5秒后,后面一个搭载了游客的水滑艇也滑入水道,水滑艇前部离开水面向后倾斜,其回落时从上至下撞击到前一游客的颈部,并将前一水滑艇向前推出约两米的距离。伤者母亲称,商家工作人员以“票上含着保险”回复。8月27日上午,该景区刘姓经理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称,“当时这个事情我们不太清楚,工作人员没有及时反馈这个信息。”目前,景区已派人员陪护伤者送医,正在积极配合伤者家属处理相关事宜。刘姓经理介绍,此漂流项目配有安全提示广播喇叭,正常情况下,两艘水滑艇间出发时间间隔在5分钟左右。关于事故原因,该经理表示还在调查中,“孩子比较小,如果说用手去扶玻璃桥的护栏,(水滑艇)会减速,可能我们工作人员大意了……具体原因这两天还在了解。”天水市文旅局工作人员介绍,8月26日晚上,文旅局收到相关消息,要求景区停用相关游乐项目,并于27日上午派出执法人员到现场排查安全隐患,督促景区整改,做好伤者安抚与理赔工作。澎湃记者查询“青鹃山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公众号显示,青鹃山景区为一个集餐饮、住宿、游乐、休闲等为一体的旅游度假区,运营方为甘肃青鹃山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涉事游玩项目为青鹃山景区内的高空漂流项目,从百米高空沿玻璃栈道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