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小将彭鑫再夺赛段冠军

2021-07-15 14:40

彭鑫(右二)再夺赛段冠军(图片由甘肃银行队提供)

信息兰州网消息  7月14日,第二十届环湖赛迎来第四赛段(贵德—龙羊峡段)的争夺。最终,在前三个赛段表现突出的甘肃银行队小将彭鑫以2小时55分33秒率先冲过终点,再次登上赛段冠军领奖台。在赛后各成绩榜上,位居总成绩榜首的彭鑫继续保有黄色领骑衫和青年最佳白色领骑衫。

第四赛段比赛距离100公里,途中共设有一个冲刺点和两个爬坡点。唯一的冲刺点位于赛道21.8公里处。两个爬坡点中,第一个爬坡点位于赛道47.1公里处,为一级爬坡,海拔3435米;另一个则位于赛道90.8公里处,为二级爬坡,海拔3103米。虽然本赛段赛程不算长,但难度显而易见。

比赛打响后,96名车手从起点奔涌而出。不到5公里时,7名车手从大团中成功突围。在冲刺点的拼抢中,身披绿衫的青海天佑德队李自森顺利冲得冲刺点第一。之后,7名车手退回大团。

在向第一个爬坡点进发的过程中,25公里长的缓坡考验着车手们的体力和耐力。最终,张志善拿下第一爬坡点第一,彭鑫第三个通过。第二个爬坡点,依旧是张志善第一,彭鑫则紧随其后。

在终点的冲刺决战中,张志善、彭鑫和突然发力追上的胡甜甜在最后200米展开激烈拼抢。最终,早已有所准备的彭鑫从赛道左侧加速,第一个冲过终点。

赛后记者与正在转场路上的彭鑫连线,彭鑫表示,取得目前的成绩要感谢全队上下的配合和支持。对于爬坡能力较强的彭鑫来说,随着后面几个赛段赛道日趋平缓,想要继续保持目前的成绩并不容易。“目前感觉自己的状态还可以,后面的几个赛段会继续和队友们团结协作,目标是力争好成绩,希望能保住总成绩。”彭鑫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