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根红一小区住户反映“污水横流、臭气熏天” 社区将联合物业查找原因

2021-06-11 10:29

污水就是从这儿流出来的

信息兰州网消息  “污水横流、臭气熏天,根本不敢打开窗户。”6月9日,城关区红山根红一小区部分住户向兰州晚报“记者跑腿”栏目反映,一个多月来,附近人行道下面的墙壁一直往外冒污水,散发出的恶臭味儿让附近居民苦不堪言,多家单位都没有找出污水是从哪里流出来的。红山根社区表示,将和物业联合查找原因,还居民一个整洁干净环境。

记者在现场看到,人行道下面是小区,墙壁多处出现裂缝,有一股黑色污水向外冒,沿着路边流出了七八米,远远闻到恶臭味。商户马先生说:“也不知道是从哪里流出的污水,已经有一个多月了,周围住户每天要经过此地,只能捂鼻躲避,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处理此事。”附近住户张大妈告诉记者:“大热天也不敢打开窗户!”记者注意到,有热心商户用水泵向外抽污水,不一会污水又积攒了好多。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上周联系了市政、水务等4家单位进行了排查,还是没有查找出原因。”火车站街道红山村社区负责人电话中告诉记者,这件事协调过多次,经过查找大家都不认可污水流淌这件事儿,相互之间在扯皮。目前,社区和物业联合查找主体责任和原因,希望尽早还居民们一个整洁干净的环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