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举办2021年应急安全知识竞赛

2021-06-03 20:17 记者顾丽娟

决赛现场。(图片由甘肃省应急管理厅提供)

信息兰州网消息 日前,甘肃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甘肃省应急管理厅联合举办了2021年甘肃省应急安全知识竞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嘉峪关市、金昌市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定西市、酒泉市、临夏州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自4月以来,全省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和消防救援、森林消防队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认真准备,掀起了“抓学习、懂常识、当内行、成专家”的竞赛热潮。经过两个多月的层层选拔,最终有6支代表队进入决赛。

参赛选手表示,将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向获奖单位和选手看齐,深植“生命从安全起步、守护从应急开始”意识,在学好用好应急安全知识的同时,当好应急安全常识的宣传员、传播者,在全社会营造“生命至上、安全发展”氛围,促进全民安全防灾意识和技能持续提升。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顾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