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七里河公安分局街头“摆摊”反诈骗 护航人生不“毒“行

2021-06-03 08:57

民警向市民进行反诈宣传 伊晓明 摄

信息兰州网消息 6月2月,记者从七里河公安分局获悉,自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七里河公安分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弘扬“三牛”精神,推动为民服务各项工作,把事关群众利益的大小事做细、做实、做好。

近日,七里河公安分局八里窑派出所组织开展了第二季度“向人民汇报会”,会上向辖区政府,村两委和重点行业部门,企事业单位,学校幼儿园汇报派出所今年以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禁毒工作、治安隐患排查整治、规范执法,队伍建设等工作情况,虚心征求人民群众对派出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近日,七里河公安分局刑事技术大队联合小西湖派出所、治安管理一大队及刑侦五大队在小西湖公园门口开展了“谨防诈骗”宣传活动,大力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和“金钟罩”反诈小程序。

同时精心组织警犬中队进行警犬技术展示,向过往群众汇报警营生活,并进行反诈骗知识的宣传。民警现场向群众讲解“国家反诈中心”APP和“金钟罩”反诈小程序,倡导群众下载注册,守护好人好自己和家人的钱袋子,下载成功的群众可以在驯犬员的带领下与自己喜欢的警犬合影留念。

为提高辖区群众的自觉性和警惕性,近日,七里河公安分局阿干派出所走进社区开展了一堂生动的禁毒知识专题培训会。培训中,民警结合辖区特点,运用工作中的禁毒实践经验,通过鲜活的事例、详实的数据,向群众重点讲解了毒品的含义、种类、识别方法、危害以及我国法律对涉毒人员的处罚、公民举报毒品犯罪奖励办法等内容。民警以专业的知识引导大家如何正确认识毒品,认清毒品的严重危害性,呼吁大家积极检举揭发毒品违法犯罪或向公安机关提供有关线索。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特约记者 王成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