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居甘肃首位 兰大二院连续7年荣登艾力彼中国顶级医院百强排行榜

2021-04-19 11:16

信息兰州网消息 4月17日,由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举办的“2021中国医院竞争力大会”在厦门举行,隆重发布“2020年顶级医院100强”等排行榜,兰大二院位列第88位。兰大二院自艾力彼首次推出顶级医院百强榜(2014)以来,连续七年入围,稳居甘肃省首位,并连续两年获得“2020届中国医院竞争力智慧医院HIC300强”

本届大会,来自全国知名的医改专家、医管学者、医院管理者等3000余名业内精英翘楚汇聚一堂,碰撞智慧,共谋发展。兰大二院院长王琛受邀参加会议,并作为分享嘉宾出席医院人才发展论坛,以公立医院人才引培与高层次队伍建设为主题,和全国同道分享洞见,激荡卓识。

自2014年推出顶级医院百强榜后,兰大二院稳居百强,排名从2014年的第98位到2020年的第88位,连续跃升10个位次,每一个位次的提升,都意体现着二院人不懈的奋斗。近年来,兰大二院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不断加强公立医院党建,积极响应医改,实践智慧医疗,创新医联体建设,医疗质量、教学水平、科研能力以及管理水平取得突破性提升。

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长期致力于开展医院评价排名工作,坚持以“时间说话、数字说话”为原则,多渠道收集数据,不采信单一来源而未经清洗的数据,其评价体系和指标科学客观。“顶级医院百强榜”从医疗技术、资源配置、医院运营、诚信服务和学术科研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参考中国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国家卫健委临床重点专科评选细则、美国国家医疗质量委员会量表等八个国内外指标,每个上榜医院,其数据都要经过多重验证、综合整理分析,最大限度保证准确性。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 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