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校友赵文宇编剧的电影《飞碟玩幻地球人》4月17日全国上映

2021-04-15 09:02

电影剧照

信息兰州网消息 4月14日,记者从兰州大学获悉,由兰州大学1992级企业管理学校友赵文宇担任编剧的电影《飞碟玩幻地球人》定档4月17日全国上映。集惊险刺激、梦幻唯美和爱情至纯三位一体,在满足科幻迷们期待的同时,这部电影还将带着观众在现实生活、理想冲突与浩瀚宇宙中自如切换。

外星人都有攻击性?这个会打牌的UFO你值得拥有

作为中国电影史上首部围绕外星飞碟展开故事的科幻影片,《飞碟玩幻地球人》中意外跌落地球的UFO,是电影中的最大看点。电影中UFO的特效非常讨巧,神秘、灵活、智能,甚至还有些呆萌,电影赋予天外来客UFO以灵性,五个人,一辆车,在空旷的公路上,躲避着UFO的追逐,旅途中的惊险,一目了然。当主角们为自身生存受到威胁而奔命和忙乱应战时,这个“天外来客”的可爱一面也逐渐显现。和一般科幻片的“硬朗”形象不同,《飞碟玩幻地球人》的惊悚刺激只是表相,内核的温暖才真正沁人心脾。

说走就走的旅行可不只有放逐

失恋又踏入职场不顺的大学毕业生吴楠,婚姻即将破裂的小夫妻、逐梦女孩美雅和看上去有点没谱的资深驴友小A。电影仅以五个主人公的视角讲述故事。此外电影中颇具英伦风的主题曲、插曲,让观众在紧张、刺激的观影过程中,情感的释放更自然、舒适。除了陌生人之间的友谊建立,小夫妻间的相处之道和因为这次旅程而意外成就的唯美爱情构成了《飞碟玩幻地球人》这部电影的并列暗线。

预告片中,飞碟救人的细节已经做了暗示,加上结尾处有关浩瀚宇宙的点睛之笔都将这部影片的情感做了更深的升华。

埋线足够深,取景更有意境。影片拍摄取景地从北京,甘肃,青海,宁夏等地一路辗转至青藏高原。电影中采用大量的航拍,以远景和近景交替的拍摄手法,将中国西部绝美的雪山、草地、戈壁和中国的“科罗拉多”峡谷在观众面前顺次展开;羊群、骆驼甚至野狼在电影中频繁出没,视觉上的冲击,听觉上的震撼,也给这部电影平添了更多神秘感。

结尾反转自带喜感

《飞碟玩幻地球人》中最让人意外和惊喜的部分留在结尾处,吴楠的梦醒处既让飞碟的出现有了出处,又给结局留下了足够的悬念。加上后续四个主角再相聚时的言辞举动,一切似乎在暗示着什么却又并不完全肯定,给观众足够的开放空间。

《飞碟玩幻地球人》这部小而美的科幻影片给人更大的惊喜在于“正名”,科幻不只有烧脑和烧钱一条路,只要讲好故事、有足够的内核,依然可以很动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耿 睿 图片由兰州大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