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本土网络电影佳作传捷报《刑警本色》票房创历史新高

2021-04-01 09:30

网络电影《刑警本色》剧照

信息兰州网消息 3月31日记者获悉,今年年初在网络平台爱奇艺独家播出的甘肃扫黑除恶题材电影《刑警本色》传来喜讯,截至目前该片总票房突破1700万元,成为近年来我省首部网络票房突破1500万元的新主流电影,创下了历史新高。

网络电影《刑警本色》由甘肃省公安厅、金昌市公安局、金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金昌市公安局金川分局联合摄制,甘肃星梦文化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制作出品。影片于2021年1月10日上映,当日即取得爱奇艺电影榜单第一名、骨朵数据全网电影第一名、猫眼数据全网第一名。截至今年3月,该片在抖音累计播放量达1.6亿次以上,爱奇艺有效观影人次292万。

这部电影由冯宝宁执导,张永康、柳延会编剧,卢真、韩尚宸担任总制片人,李岩、张永康担任制片人,呈让、康恩赫、崔菁格、郭震、赵思、郑晓民、徐熙阳、马洪磊、吕萍、刘一默联袂主演。

片中讲述了一桩精心设计的绑架案阴差阳错闹出惊天命案,一对临时起意的劫匪误将警察丁伟(呈让饰)女友苏雅婷(崔菁格饰)绑架,丁伟错失挚爱。一年后丁伟在某起案件中偶然发现当年凶手遗留的证据,于是在高楼林立的西北城市,丁伟开始狂野追凶却屡次陷入窘境。穷凶恶极的凶手曾志杰(康恩赫饰)再次顶风作案,丁伟重拾信心抓住机会,奋力追击猎凶戈壁。

影片从一场简单的绑架案开始,引出了多个连环命案。大场面聚集了飞车、枪战、肉搏等元素,黑色犯罪气息展露无遗。从简单的抓捕仙人跳案到最后的戈壁智斗悍匪,真实再现了公安一线干警工作的危险与艰难。警队队员丁伟的遭遇让人痛心,与妻子即将结婚步入新的生活却因凶手残忍手段天人永别;苏雅婷作为警嫂支持丈夫工作的行为不知戳中了多少警察家属的心,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让人肃然起敬。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刑警本色》的剧情较量在凶手浮出水面后更是不断升级,各方信息好似深海暗流在等待合适的契机浮出水面。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