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明珠,最美金城”征文大赛开始啦!

2021-03-29 09:51

信息兰州网消息 3月26日,记者从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获悉,为做好黄河文章,建设精致兰州,擦亮“黄河之滨也很美”的城市名片,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特举办“丝路明珠,最美金城”兰州黄河风情线旅游景点讲解词征文大赛。面向社会各界征集以兰州黄河风情线沿线景区或景点为核心内容创作文本,宣传、推介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使“丝路明珠”“山水名城”焕发新的璀璨光彩。

此次征文作品要求参赛选手以兰州黄河风情线沿线景区或景点为核心内容创作文本,可在黄河之滨也很美、黄河文化、甘肃黄河文化的特色和特点、兰州黄河风情线、兰州黄河段非遗文化、黄河母亲雕塑、兰州水车园(七里河区南滨河中路,毗邻黄河母亲雕塑)、黄河风情线桥梁文化——中山桥、白塔山公园、龙源、夜游黄河、兰铁泵站观景台等12个景点目录中自由选择。作品字数控制在3000字至4000字,要求突出原创性、实用性和通俗性,并具有导游词的特点,各景点的历史渊源、来龙去脉必须言之有据,整个讲解将景区景点的传说、历史故事、名家的评论及有关诗词等内容融入进来,提升讲解词的文学品位和思想境界。

此次大赛各景点设最佳讲解词作者1名、优秀讲解词作者2名,共36名。获得此次大赛最佳讲解词的作品将被汇编成册,所有获奖选手会获得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颁发的荣誉证书及乘坐黄河索道、羊皮筏子、兰州黄河邮轮夜游黄河等船票各一张,获奖选手在大赛颁奖典礼现场还有机会抽取免费入住明远宜家酒店一天的机会(每人仅有一次机会抽奖,共16个名额,房型为标准间。)

颁奖仪式拟在8月21日视情况在线上/线下举行。请注意参赛作品以电子稿形式统一发送至邮箱:1030377705@qq.com。投稿日期为:2021年3月26日至6月15 日。

参赛者如有疑问,可致电0931-8440845咨询。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