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甘肃省人民医院冬春季及春节期间就医提示

2021-01-24 15:32

甘肃省人民医院

就医提示

所有来院就诊患者及家属、各业务往来单位人员均须由医院中门处进入,所有人员均由医院东、西两侧出口离院。

120急救车辆从西门进入,其他来院车辆须由医院中门进入,乘车来院就诊人员请提前下车,由预检分诊闸机通道进入医院。驾驶员应主动出示健康出行码,并测量体温后进入,医院东侧为车辆出口。

为缩短等候时间、减少人群聚集,请来院前提前申领健康出行码。温馨提示:①健康码24小时有效,故需每天申领;②老人、幼儿等特殊人群可由家人协助经“健康码委托申请”入口代领,保存截图就诊。

实名制就诊,所有就诊患者和陪同人员均须携带身份证,由工作人员查验健康码、询问流行病学史后在闸机通道扫描身份证、自动测量体温后通行。

对于没有智能手机、无法出示健康码的人群,可经预检分诊处无障碍通道,在工作人员帮助下完成流行病学史问询、测量体温后持有效身份证进入医院就诊。

如果您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相关症状,或有境外旅居史,或有新冠病例接触史,或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等流行病学史,不能经过闸机通道进入医院。请主动告知工作人员,经登记后由工作人员引导至发热门诊就诊。

所有进入医院人员须全程正确佩戴口罩。

进入门诊管理及注意事项

患者凭挂号单、门诊检查、化验、治疗单进入门诊大厅。

8:30以前所有患者不限时段,8:30以后按就诊时段提前1小时进入门诊大厅;60岁以上、18岁以下不限时段凭挂号单进入。

办理入院手续注意事项

患者及陪员需凭7天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前往住院结算中心方可办理入院手续,结算中心会录入患者及陪员信息,打印出患者及陪员腕带,便于患者、陪员出入管理。温馨提示:按照国家疫情防控要求,医院将严格落实“一患一陪”制度,且陪员相对固定,不能固定或需增加陪员时核酸检测不予免费。

各楼体筛查点管理及注意事项

进入2号楼患者和陪员由筛查点护士核对腕带信息后进入,体检人员由筛查点护士核对《体检指引单》后进入。

进入5号楼、6号楼患者和陪员携带身份证在闸道进行身份证认证后进入。

进入6号楼办理出生证、出院结算及其他事务的人员,由筛查点护士核对相关手续证明,登记信息后进入。

核酸检测提示

“应检尽检”(住院患者和陪护)及“愿检尽检”人群核酸检测采集点在急诊科西侧,检测时间为每天8:00~12:00,13: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