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公航旅集团与中航(成都)无人机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1-08 09:28

信息兰州网消息 1月6日下午,“甘霖-I”人工影响天气无人机在金昌机场完成首飞。首飞仪式现场,省公航旅集团与中航(成都)无人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记者了解到,“甘霖-I”无人机是目前中国第一架大型人工影响天气无人机,在世界人工影响天气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具有作业时间长、承载能力大、执行效率高、拓展能力强、安全风险低、机载数据可实时传输等明显优势,能够有效解决目前人工增雨作业成本高、作业时空受安全限制多、作业手段单一、作业方式立体化程度不充分等一系列短板问题。

省公航旅集团相关人士表示,作为大型无人机人工影响天气工程暨产业化发展运营主体,将在后续工作中继续与中航(成都)无人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在大型无人机气象探测、应急通讯保证、森林防火勘探物探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树立大型无人机人工影响天气暨产业化发展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我省“智慧天空”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薛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