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轨道交通公司职工孙志强获甘肃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2020-12-09 11:51

信息兰州网消息  在12月7日甘肃省召开的“2020年甘肃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技术总工程师孙志强被授予”甘肃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2017年,孙志强放弃一线城市高薪工作机会,加入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并担负起运营最核心的调度、客运和票务的技术管理工作,认真梳理和发现了800余项技术缺陷,其中涉及重大技术改造和提升项目20余项,在接下来的近三年里,他带领技术团队将智慧调度重新构建并纳入兰州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在运营开通前完成了施工管理系统、调度命令发布系统、日报系统等多个系统的开发,使得行车指令智能化在轨道交通日常运营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些年来,孙志强先后获得过省部级科技创新奖励3项,连续2年被评为兰州市国有企业领军人才,取得发明专利5项,还编写了1本专业教材。

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工程建设和城市轨道交通运营这一主线,统筹谋划运营服务、资源开发、项目融资等工作,在各项工作领域都取得过优异的成绩。2017年,该公司被授予“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状”荣誉,3名员工被授予“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两个内设部门被授予“甘肃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2018年,该公司1名同志被授予“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1个内设部门被授予“甘肃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2019年,该公司下属子公司荣获“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状”,1名同志被授予“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1个内设部门被授予“甘肃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市轨道公司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技能大赛,全面提高职工的技能水平,大力推动精细化、品质化的公共服务内容,树立兰州轨道交通一流服务的“精”字品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赵文瑞 实习生 李楠 易小涓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