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窃电力工地材料变卖 3名嫌犯被抓获归案

2020-11-02 12:06

嫌疑人指认现场。新区公安供图

信息兰州网消息 10月30日,记者从兰州新区公安局获悉,近日,该局快速破获一起大额工地盗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10月23日,兰州新区公安局西岔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山子墩村某330千伏输变电线路工程项目工地露天放置的铁塔材料被盗,价值11万余元,急需民警处警。接警后,民警立即联合刑事科学技术大队人员赶赴现场,经技术手段比对,精准确定出徐某某、王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锁定作案车辆。在办案民警的连续奋战和架网守候下,于10月28日将嫌疑人徐某某、王某某2人成功抓获。

经民警讯问,犯罪嫌疑人徐某某、王某某如实交代了在2020年10月19日、22日路过兰州新区西岔镇山子墩村某330千伏输变电线路工程项目工地时,盗窃该工地放置的两捆铁塔材料连扳及钢材,并驾驶车辆将盗窃物品贩卖一废品收购站内的犯罪事实,目前,嫌疑人已被新区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由于被盗财物已被变卖,新区公安多部门警力联合进行顺线追赃,最终在树屏镇某处将收赃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并在秦川镇一再生资源回收公司成功查获大量赃物。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张秀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