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原铁骑”包揽男女组赛段冠军

2020-09-23 09:03

比赛选手骑行22道弯 孔德胜摄

信息兰州网消息 “民生银行杯”陇越骑联2020穿越丝绸之路(国际)山地自行车多日赛,22日在景泰县黄河石林大景区结束了白银正赛的争夺。“陇原铁骑”在比赛中霸气尽显,收获了男女组赛段冠军。

“王祯加油,快冲刺了加油!”在景泰县黄河石林大景区距离终点还有数百米处的22道弯,守在这里已经两个多小时的老记们终于等来了第一对车手,他们正是我省名将王祯和队友许对兵。22道弯对车手是个挑战,坡度陡、弯路多,而且进入赛段尾声,很多车手到这里已经体力不支,因此体能好的车手都会帮助队友。在这里王祯作为老将走在了前面,让许对兵拉着他的衣服一同向前。就这样,他们一扫首日排位赛的低迷状态勇夺男子组赛段冠军。

不久之后,女子组第一对车手也来到了22道弯,她们是甘肃队的车瑞瑞和陈宏宇,这让赛道旁等待的人们疯狂了起来,因为甘肃队将收获男女组两个赛段冠军。车瑞瑞和陈宏宇也不负众望,继排位赛获得第一后,又拿下了白银正赛的赛段冠军。此外,美利达挑战者车队的宋寒冰、何怀松获得混合组第一名,极致天柴车队的王军、吴长明获得大师组第一名。

王祯赛后告诉记者:“今天的比赛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大的挑战,越野的训练中也没骑过这么长的距离,对我们的体力是个极大的挑战。排位赛我们成绩不理想,状态不好,体力分配也有问题。晚上我和许对兵进行了沟通,找到了一些办法。开赛后我们没有猛冲,而是随大团行进,后来我们和一对车手逐渐领先,到60公里时有一个大下坡,而且是难度比较高的路段,这是我们的强项,就甩开了对手。后面几天的比赛我们还是将目标放在完赛上,再去拼好成绩。”

许对兵是2016年才进队的年轻队员,第一次参加这么长距离的比赛,他告诉记者:“体力不足是我的短板,前半程王祯大哥就一直推着我,为我节省了很多体力。这么长距离的比赛,还有砂石路,以往根本没接触过。这次比赛也让我发现了自身的不足和老队员的差距,以后要好好训练,提高自己。”

获得女子组冠军的车瑞瑞赛后说:“今天砂石路不多,感觉比排位赛好骑了不少,但有一段路特别陡、特别窄,路面还有裂缝,这一段让我们感到很费力。明天是个高海拔赛段,挑战一定很大,我们会努力去拼好成绩。”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了解到,赛道为何如此“虐”,第一是赛事规定柏油路不能超过赛程的30%,第二是为了环境保护,不会去特意改造赛道,赛道有河床、山路,有些就是羊道,因此难度很高。但赛道也非常美,穿越黄河石林大景区、村庄、枣林……车手们会骑行在美景之中,绝对是一种享受。

23日赛事将迎来武威天祝县祁连镇正赛,比赛全长76公里,海拔2167至2967米,爬升2869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孔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