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邮政智能化邮件处理中心在新区竣工投产

2020-08-25 10:54

智能化邮件处理中心 张建平摄

信息兰州网消息 8月23日上午,总投资达5000多万元的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兰州中川邮件处理中心在兰州新区顺利竣工投产。

兰州中川邮件处理中心毗邻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区位优势明显,场地建筑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邮件处理中心核心设备运用物联网、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AI)成像、无接触式供电等行业先进技术和手段,通过邮件智能跟单系统、指挥调度系统、车辆管理系统和场院管理系统,实现包裹快递邮件信息精准识别、精准控制、精细分拣、直连直配,标准规格邮件自卸车至分发装车全程处理时间不超过5分钟,日均邮件处理能力可达60万袋(件)。

据了解,兰州是西部地区邮政运输网络邮件分拨交换中心,承担着甘肃省内党报党刊、机要邮件、快递包裹、信函印刷品等各类邮件的集中处理、分拨、运输以及青海、新疆、西藏等省(区)邮件经转任务,年处理各类邮件1.6亿件。

兰州中川邮件处理中心的投入使用,对于发挥兰州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中心区位优势、提升甘肃通道物流发展水平、促进甘肃电商物流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马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