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海游泳馆”杯《黄河之滨也很美》少儿绘画大赛8月1日启动

2020-08-06 10:30

信息兰州网消息  作为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正式开通试运营一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之一的“城市人家杯”《把兰州画进地铁里》少儿绘画大赛于上周六圆满落幕,大赛受到了广大学生和家长的持续关注及不少学校的大力支持,网络投票平台累计访问量31万余次,点赞量16万余次。大赛共评选出十佳人气奖、十佳指导老师、优秀奖、最佳创意奖、最佳视觉奖等奖项。应孩子和家长要求,我们的少儿绘画又启动了第二季——“兰海游泳馆杯”《黄河之滨也很美》少儿绘画大赛。

此次大赛由兰州日报社、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主办,兰州市美术家协会、甘肃省中国画学会协办,兰海游泳馆冠名。本次大赛于8月1日正式开启,赛期1个月。线上投票每70人分为一组,每组设7天投票时间,规定时间内每组票数最多的前10名将获得兰海游泳馆单次票2张。

■参赛细则

主题及奖项:本季主题为“黄河之滨也很美”,投稿题材为美丽兰州、黄河之滨自然风光、沿岸城市地标等多个视角创作,参赛作品将评选出优秀奖、最佳视觉奖、最佳创意奖、十佳人气奖、最佳指导老师奖。需要注意的是,第二季的评选规则稍有调整,参赛选手线上投票数将占总比分40%。

作品形式:须为本人原创,形式包括国画、油画、水粉、水彩、彩笔画、卡通画等(不含立体造型类),每人限交一幅作品。作品背面右下角用铅笔以正楷依次清晰书写:作者真实姓名、指导老师、年龄、手机号码。

作品规格:国画四尺六开,其他绘画规格是A3或8K纸。

投稿时间:即日起至8月23日(美术培训学校可以集体报名参赛)。

投稿地址:兰州市城关区雁南路299号兰州报业大厦17楼,王老师,电话:6132451。邮编730000。(公交乘坐115路、53路至“兰州报业大厦站”)。

评选结果将于9月在《兰州晚报》公布。

组委会对获奖作品享有展览权和刊登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赵文瑞 实习生 白宝峰 何佩卿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