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公安抓获一男子 冒充飞行员流窜多地诈骗

2020-08-05 09:02

信息兰州网消息  近日,城关公安分局刑警二大队跨省抓获一名冒充某航空公司飞行员流窜多地诈骗的嫌疑人,破获诈骗案件8起。

7月14日上午10时许,城关公安分局刑警二大队接到王某报案,称其被一名自称是中国某航空公司飞行员的周姓男子,以帮助其办理航空公司工作为由,诈骗12万元后失去联系。该大队侦查员经大量走访调查,获取了诈骗王某的男子系无业人员周某某,且极有可能藏匿于西安市未央区的线索。7月31日上午10时,该大队组织警力赶赴西安,经过连日工作后,在西安市未央区某小区1号楼将犯罪嫌疑人周某某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周某某对以帮助他人办理工作、谈恋爱为由诈骗他人钱款后用于购买奢侈品、还借贷欠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周某某还交代了以相同的方式流窜于陕西、江苏和我省其他地区诈骗作案8起的犯罪事实。目前,案件查证工作仍在进行之中。

特约记者 樊奕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