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二院慢病管理中心正式挂牌运营

2020-07-31 09:59

信息兰州网消息 7月29日,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慢病管理中心正式挂牌运营。慢病管理中心的成立,将有效推进人群防治关口前移,从而提高群众预防慢性病的健康意识。依托慢病管理中心,医院将逐渐改变以治疗为主的医疗模式,转而形成以预防、控制、治疗、服务为中心,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医疗服务,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慢性病是一类可以被管理,但无法治愈的疾病持续状态。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慢性病是患者过早死亡的主要原因。但通过有效的行为转变,适当的医疗管理和系统监测,慢性病及其并发症可以有效地控制。兰州市二院于2019年11月成立慢病管理中心,引进乐享医疗一体机,对慢性病患者提供科学的健康指导,并提供一站式方便就医体验。

目前,该院已经把来院就诊和住院的慢性病患者信息采集到慢病信息管理系统中,现管理病种有高血压、糖尿病,并已接纳管理3680位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今后,中心将以构建院前健康教育科普宣传、院中规范治疗、院后定期随访的规范化慢病管理体系为目标,依托医院资深医护团队,进一步把心衰、脑卒中、慢阻肺等慢性病病种纳入管理范围,对每一位慢性病患者开展一体化管理新模式,根据患者情况分别进行电话随访,为其提供不同的健康指导和建议,提醒患者定期到医院就诊,提升慢性病人群健康行为依从性。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