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高新区开展主汛期地质灾害排查

2020-07-28 08:01

信息兰州网消息 7月24日,高新区党政办(应急办)、自然资源分局、财政局、安监局、建设局、定远镇、连搭镇政府、技术支撑单位等部门单位组成联合工作组,开展定连园区地质灾害隐患全面排查活动。

此次排查于7月26日前完成,重点对高新区定连园区28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定连两镇30个行政村、象峰山不稳定斜坡和处于地质灾害高发易发区、危险区内的学校、卫生院等人员密集区以及高陡边坡、台缘、灌渠及交通干线、切坡建房、沟口建房、矿山开采区等可能形成地质灾害的重点区域进行排查,做到排查全面覆盖,不留盲区死角。

此次实地现场排查活动结束后,高新区将根据排查情况更新地质灾害隐患点台账,迅速组织编制地质灾害防治方案,指导所在乡镇加强地质灾害宣传、培训工作,开展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制作并安放地质灾害警示标牌和应急避险指示牌,使受威胁的单位和群众熟悉应急预案、警示标识和报警信号,明确撤离路线和应急避险安置场所,进一步提升基层地质灾害识灾防灾减灾能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