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首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微电影《裂网行动》开拍

2020-07-17 08:48

信息兰州网消息  7月15日,兰州市委政法委主导拍摄的微电影《裂网行动》开机仪式在市公安局举行。

据了解,《裂网行动》是由兰州市委政法委牵头,市公检法联合拍摄的首部反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微电影作品,该作品以“聚焦扫黑除恶,共筑平安兰州”为主题,以市公安局侦破的“2·12特大网络套路贷”真实案件为创作基础,讲述政法干警连续奋战、多部门协调配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的扫黑故事,彰显全市政法系统扫除黑恶势力的坚定决心和信心,也将充分展示全市政法干警勇于同黑恶势力斗争的勇气和精神,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民知晓的浓厚宣传氛围。

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相关领导以及2·12专案部分干警和导演组成员参加开机仪式。

今年是党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第三年,也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讴歌政法英雄,凝聚奋进力量,市委政法委利用微电影的传播方式,以扫黑除恶为重点,统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推进平安兰州建设和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等中心工作,生动展现兰州市政法系统全力投身新时代政法工作三年大提升行动以来取得的新成绩、展现的新风貌。希望《裂网行动》全体演职人员齐心协力、精诚合作,在各相关部门积极协作配合下,紧紧围绕全市政法系统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取得的丰硕战果,拍摄出一部集“真实性、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精品力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