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丹青 溢彩金城 金城讲堂开讲了

2020-07-05 09:16

信息兰州网消息  笔墨丹青,溢彩金城。7月4日下午,金城讲堂在甘肃人防大厦养正堂艺术培训学校开讲了。讲堂邀请了我市书法家汪志刚作为主讲嘉宾,朗照玉、高立栋作为特邀嘉宾,三位书法家带领现场的中青年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共话古今,畅谈自己对书法作品的理解和感悟。

三位书法家在活动开场简要介绍了自己学习书法的历程,并在现场提供自己的作品供大家品评。汪志刚在品评青年书法家作品的同时,对作品的取法、笔法、章法、材质等进行解读,深入浅出的展现书法临摹对于书法创作的意义,引导书法学习者如何确定正确的学习途径和方法。

秉承钻研和探讨的精神,现场展开了热烈的交流。汪志刚说:“汉简是书法之祖,甘肃是保存书法资源最丰富的省份之一,我们甘肃的书法爱好者可以借鉴的书法作品不胜枚举,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沙龙活动,既是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又是不断拓展思路,建立正常学术交流的良好环境,以说真话、见真知促进我市书法艺术事业的发展。”

本期讲堂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兰州市书法家协会承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