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舞台车发车仪式举行 甘肃省文艺下乡再添新装备

2020-07-03 07:51

信息兰州网消息 7月2日上午,省文旅厅、省财政厅在兰州举行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2019年配送甘肃流动舞台车发车仪式。兰州市红古区文化馆、永昌县骊靬艺术团有限公司以及省歌剧院、省陇剧院等12家接受配送单位代表满怀喜悦收到了崭新的流动舞台车,并为到场的嘉宾、市民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十三五”以来,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已经为甘肃配送了34台流动舞台车,分别为2016年2台、2017年10台、2018年10台、2019年12台。按照计划,2020年将继续为我省配送10台流动舞台车。这些流动舞台车的配送,有效解决了我省基层群众看戏难、文艺表演团体下乡搭台难、转场难等问题,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

此次配送的12台流动舞台车,与以前配送的流动舞台车相比,具有舞台面积更大、舞台展开和折叠自动化、灯光音响等设备齐全的特点,完全可以满足送文化下乡中小型演出。这批流动舞台车的配送,为我省院团送文艺下乡增添了新装备、增加了新动能、提供了新平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