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置退役军人临时办事窗口 “只进一扇门”手续一次办清

2020-06-24 09:43

信息兰州网消息 为全面推进和完成全市部分退役士兵社保补缴工作,市政务服务中心与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市社保服务中心、兰州银行紧密协作,在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办事大厅设置退役军人临时办事窗口,全市1500多名退役军人将“只进一扇门”即可“一窗一次”办理社保补缴一件事。

6月15日,在完成提交补缴申请的退役士兵核查比对断缴年月,补缴资金,录入补缴信息,确定每一名退役士兵补缴年限和资金准确无误的基础上,全市补缴工作正式启动。本着“多部门集成服务,退役军人少跑路,用服务质量赢赞誉”的理念,市政务服务中心、市社保服务中心、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兰州银行进行联合办公,为前来办理补缴的退役士兵提供“一站式”服务。截至6月19日,已为近480名退役军人办理了补缴手续。

在现场,完成缴费的退役军人高文祥、刘平激动地说:“当兵14年,退伍回来后安置单位破产下岗,未缴纳过社保,如今年近花甲,正在发愁如何退休,恰逢此次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政策,国家承担了大部分补缴费用,既解决了我们经济困难无力补缴的难题,又一次性为我们补缴了14年的养老保险,好事一次办成,我们可以安心办理退休,解决了今后生活上的后顾之忧。”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晓霞 通讯员 张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