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环卫 拾金不昧好样的

2020-06-20 10:50

保洁员李翠云将失物归还失主

近来共享单车使用率越来越高,随之而来的是粗心大意丢东西的市民越来越多,好心的环卫工人频频捡到失物并物归原主,获得众多赞誉之声。他们的善意举动,浇灌着金城文明之花,让它愈发灿烂。

连续两天4人拾金不昧

6月16日晚22时,城关区环卫局保洁员卢小兵上晚班时在飞天路八一阳光家园附近捡到一个手提袋。第二天一大早,他就将手提袋上交到站办公室。经查看,里面装有甘肃银行的重要资料,经过站长杨大伟多方联系,甘肃银行嘉峪关南路支行客户经理赶来取回了失物。

无独有偶,16日当天,城关区环卫局保洁员朱秀如在擦洗东郊巷狗不理酒店门前的共享单车时捡到一背包,里面有银行卡、银行重要客户联系方式和若干现金,经站长杨营联系后找到失主,失主万分感激。

近些天来,共享单车成为丢东西事件的“多发地”。6月17日,保洁员李翠云在深沟桥附近的共享单车车篮中捡到银行对外账单等重要文件,第一时间交到站点。当天下午,失主拿到文件感动万分,称保洁员帮其挽回了重大损失。

同一天,城关区环卫局接到一位女士来电,称其丢失的随身小包被保洁二公司的环卫工人范冬梅师傅捡到,不胜感激。原来这小包是16日晚上五里铺小组的保洁员上晚班时在共享单车上捡到的。

汽车配件丢路边保洁员完璧归赵

6月19日早上10时左右,城关区环卫局保洁二公司保洁员金冬花在路边捡到两个全新包装的汽车机盖。半小时后,一个骑摩托车的中年男子上前坚称这两个机盖就是自己丢失的货物,不由分说直接拿起就要带走。附近没有目击证人,金师傅不能确认中年男子是否是真正的失主,想要进一步询问,却遭到该男子拒绝,且态度恶劣。

正在此时,家住东岗镇长城村的一位市民经过,听金师傅和该男子各自分说一番,他觉得保洁员金冬花拾金不昧坚守原则,先确认失主再物归原主本来就是正确的做法,男子要强行拿走是不对的。经过他的一番劝说,该男子才详细地将丢失的机盖型号信息和货物单号等一一说出。他说自己是前面11号仓库的司机,而这位市民正是9号仓库的工作人员,通过联系11号仓库的工作人员,确认东西无误后,两个机盖归还失主。

多亏了这位家住东岗镇的热心市民,化解了保洁员险被误解的尴尬。最后他耐心地跟失主说道,“这么大热的天,人家保洁员怕东西丢了,在太阳下一直等着,如果不是她好心地替你们看着,早都被过路人捡走了,你得好好感谢人家!”失主为自己的鲁莽而致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通讯员 王珍平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