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五一山西坪农家乐突发大火 好邻居挺身相助

2020-06-17 11:17

邻居给安克禄(左2)送锦旗

信息兰州网消息  “没有你的及时扑救,后果可就严重了,真的非常感谢,我们以后会注意用电安全。”6月16日,五一山西坪某农家乐山庄的老板褚煜专程为好邻居安克禄送来锦旗,并对救火勇士连连致谢。

突发大火好邻居挺身而出

6月7日晚上9点多,正在邻居家喝茶的安克禄突然发现不远处冒出滚滚浓烟,“不好!发生火灾了!”他立即跑出去,发现是隔壁一家农家乐山庄着火了。

他顾不得多想,赶紧跑了过去。因为西坪是坐落在五一山上的一个山村,山路狭窄蜿蜒,消防车无法开上来,邻居们必须自发救火。安克禄赶紧喊来附近的邻居一起帮忙,大家从邻居朱延祖家拉来一根水管。

水源有了,但是面对猛烈的火势,大家都不敢向前。此时安克禄挺身而出,拿起水管和灭火器冲在最前面,朝着厨房着火点喷射干粉,10多分钟后着火点终于被扑灭。

失火居民送来锦旗

6月16日,记者来到事发现场,着火的厨房已经被翻修一新,但是从旁边枯萎大树的状况,还能看出当时火势之猛烈。派特宠物寄养庄园经营者褚煜说,当时家中只有老人一人在家,因为电路老化加之煤气泄漏,引发火灾。所幸在好心人安克禄和周围邻居的帮助下,及时扑灭火灾,财产损失虽然有一万多元,但庆幸的是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这次多亏了安大哥,当我赶回来时,大火已经被扑灭了,他为了救火,满身都是泥和水,胳膊都被擦伤了!”为了表达感谢,褚煜向安克禄送来“心系群众,助人为乐”的锦旗,由衷地感谢他的英勇义举。据了解,平时安克禄就是一位热心公益的志愿者,帮扶孤寡老人、看望留守儿童……都有他的身影。今年疫情防控期间,他也冲锋在前,执勤点值守、为防疫一线捐赠物资等等,不断奉献自己的爱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