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材料科学研究技术创新 甘肃省材料学会在兰成立

2020-06-16 10:32

信息兰州网消息 近日,由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发起,联合兰州大学、兰州兰石重装股份有限公司、酒钢集团、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等省内高校、科研院所、相关企业组建的甘肃省材料学会在兰州成立。该学会将通过产学研深度结合,助力甘肃材料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促进甘肃省材料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学会理事长由中科院兰州化物所所长王齐华研究员担任,聘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刘维民担任学会名誉理事长。学会将立足甘肃,紧密围绕国家“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战略布局,积极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以及材料科学技术知识的继续教育和普及工作,促进甘肃省材料学科人才的成长和提高。同时,学会还将搭建甘肃省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加快创新驱动发展,促进新旧动能转换,通过建立产学研用相互促进的协同创新体系,突破甘肃省材料产业发展的核心技术,以适应甘肃省对材料领域产业发展及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巨大市场需求。

据介绍,材料技术和产业是当今世界各国竞相发展的重要高新技术和产业之一。近年来,甘肃省材料产业规模化、集聚化发展态势基本形成,初步形成了润滑与密封材料、能源材料与催化、镍钴新材料等16个特色鲜明、产业链完善、引领带动作用强的省级以上新材料研发和产业化基地,全省基本形成以企业为主体的材料产业协同创新体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理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