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严防各类粮食物资储备事故和生产事故发生

2020-06-16 09:45

信息兰州网消息 6月15日,记者从兰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日前我市举行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生产培训会,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遗漏的工作责任体系,严防各类储备事故和生产事故发生。

培训会邀请甘肃政安消防培训中心有关人员对如何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及应对火灾事故进行了系统培训,并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仓房库区电气火灾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与检查、制度执行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火灾的应急处置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进行深入讲解,列举了大量实例和现场的图片视频资料,展示缺乏安全意识和消防常识的严重危害,结合实际,对火灾的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传授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还通过开展现场互动的形式,结合自己工作和生活中所接触到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交流与沟通,并在“安全诚信签名墙”上签名。参训人员表示,要居安思危,在今后工作中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排查梳理储备安全和生产安全隐患苗头,采取果断有力措施,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遗漏的工作责任体系,坚决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

各区县发改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兰粮集团、四区粮油购销公司、市属粮食企业70多人参加培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