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城关交警进校园 师生齐上安全课

2020-06-11 16:24

信息兰州网消息 2020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有效杜绝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师生道路交通安全,6月11日,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关大队联合兰州公交集团第三客运公司,精心组织,来到辖区酒泉路小学积极开展以“安全文明出行,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1

活动中,交警重点围绕文明骑车、文明行走、安全出行等内容进行有针对性的讲解,通过简单易懂的语言,结合交通事故案例以及发生交通事故的成因,给学生们讲解了许多有关道路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让学生明白并且认识到在步行时随意横穿马路、骑自行车双手离开把手、攀扶其他车辆、扶手并行、互相追逐打闹、曲折行驶等行为的危害性,同时要求学生们必须遵守交通规则,从小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期间交警还给同学们普及了关于系好安全带和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把所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讲给自己的父母听、讲给身边的人听,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回家和家长一起分享,一起遵守交通规则,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2

随后,公交集团工作人员也对未成年乘车安全应注意的事项进行讲解。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