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工信局推动佛慈制药当好振兴陇药排头兵

2020-06-10 10:18

信息兰州网消息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在陇药产业发展方面的工作安排部署,市工信局近年来不断加强陇药产业龙头企业培育,积极推动佛慈制药当好振兴陇药产业的“排头兵”,发挥“老字号”效应、聚焦特色药品、创新销售模式、发挥产能优势、加强国际合作,引领产业整体高质量发展。

该局为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鼓励企业深度参与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中华老字号振兴行动,通过打造冠名知名赛事、加强电视营销推广等方式,加大品牌宣传推介力度,努力将佛慈制药品牌做成全国性知名品牌。同时,依托企业现有的六味地黄丸等10个独家产品和优势品种,鼓励企业深入研究市场需求,针对市场应用前景好的品种积极开展二次研发并进行中长期培育,逐步将主打产品向上海、江苏、浙江、广东等东部市场推广,并与大型互联网平台公司开展业务合作,在京东、阿里平台开设佛慈旗舰店。结合王琦院士提出的九种体质理论,企业联合多家单位开发智能云药箱,依托上海中医药大学专家资源开展线上远程诊疗,“以医带药”赋能线下连锁终端客户,逐步拓展市场渠道。鼓励企业充分利用渭源县饮片生产基地产能优势,加大中药工业饮片、高端精致饮片及大健康滋补产品开发力度,加快布局配方颗粒市场,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