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珠峰“量身高” 咱甘肃人张卫东也有贡献

2020-06-04 09:53

5月27日,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在峰顶合影留念 新华社图片

信息兰州网消息 兰州晚报讯  5月27日11时,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成功从北坡登上珠穆朗玛峰峰顶完成峰顶测量任务,队伍中有一名来自我省定西市临洮县的退役军人,他的名字叫张卫东。

张卫东,30岁,临洮人,中共党员。曾服役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新疆建设兵团指挥部第四支队,退役后考入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就读于测绘学院地理信息1401班。大学期间,张卫东先后获得省级、校级优秀团干、三好学生,河南省优秀大学生等荣誉称号,2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张卫东2017年大学毕业后,在学院老师推荐下,入职自然资源部第一大地测量队。在组建测量登山队时,张卫东主动请缨,通过层层选拔,以及体能、技术、登山理论等方面的系统训练成功入选,开启了珠峰测量的征程,用青春书写奋斗人生,用脚步丈量世界之巅。

■延伸阅读

5月6日,我国测量登山队第一次出征冲顶,但由于北坳冰壁有流雪风险而下撤;5月16日,测量登山队第二次向顶峰发起突击,但受气旋风暴“安攀”的影响,不得不再次下撤。5月24日,测量登山队再次从6500米营地出发,第三次向顶峰发起突击,终于在27日上午取得成功。这也是继1975年和2005年后,中国第三次组织登山队对珠峰高程进行精确测量。

通讯员 袁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牛小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