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4月甘肃省实现旅游收入156.4亿元

2020-05-28 11:59

信息兰州网消息 5月26日,甘肃省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在天水召开。参会代表在观摩了天水古城西关片区综合保护与利用项目、天水大剧院暨《天水千古秀》、天水雕漆文化博览园、麦积山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天水·白鹿仓国际旅游度假区、青鹃山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等文旅项目后,就甘肃省文旅产业项目建设进行了探讨。

今年以来,甘肃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文旅提质增效,文旅产业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势头强劲。1-4月,全省共接待游客225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6.4亿元,两项指标仅为上年同期的29%,“五一”假期恢复至60%以上,属全国增长最快的省份之一。

会上,农业银行甘肃省分行等7家银行机构与麦积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文旅企业签订金融合作协议,中城建第十三工程局等9家国内投资公司与玉门市凌志体育文化传媒公司等8家省内文旅企业签订了招商引资协议。本次文旅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签订合作协议项目7个,投资金额71.5亿元;签订合同项目2个,投资金额4.6亿元;7家银行融资授信额度为36.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