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农村煤改气工作启动

2020-05-27 09:00

信息兰州网消息 5月22日,由省政府主导搭建的推进全省农村天然气管网及煤改气项目的专业化平台正式揭牌运营。此举标志着甘肃省农村煤改气工作正式启动。

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由省政府国资委协调,甘肃建投、甘肃城乡投、甘肃电投、甘肃能化投4家省属骨干企业共同发起组建国有全资股份公司——华陇能创股份有限公司,总投资达到10亿元,是集新能源技术研发、集城乡供热、供水、燃气、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人工智能等新能源、新基建产业项目的咨询、开发、建设、运营、产业协同发展的新能源专业化投融资龙头企业。

目前,华陇能创全力推进全省农村天然气管网及煤改气项目,搭建的企业平台,已成为甘肃省建设美丽乡村和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平台,是具有投融资功能的新能源领域专业化平台,将作为组建牵头者甘肃建投的控股子公司,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规范运行。规划打造全省产业链全、运营高效、效益良好、社会认可的新能源专业化龙头企业,以优质的产业服务改善人民的生活质量、优化生活环境、造福人民群众,助力建设美丽甘肃新农村,促进全省经济增长和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