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中国·兰州人才智力交流大会 现场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17943份

2019-09-23 15:27 每日甘肃网

信息兰州网消息 为促进甘肃省高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9月21日至22日,第十五届中国·兰州人才智力交流大会在兰州成功举办。大会由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甘肃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办公室、兰州大学、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00300420748_583f3c2e

“融才融智、共赢共享” 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51997个

记者了解到,大会以“融才融智、共赢共享”为主题,开展了现场招聘、招才引智、网络招聘、政策咨询与职业指导、校企校地对接、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座谈会等多项内容。主会场设在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分会场设在兰州大学、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来自北京、安徽、广东、福建、河北、吉林、湖北等19个省区市的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国有企业等用人单位1250家(网络招聘单位505家),提供就业岗位51997个,是我省近年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范围最广的一次公益性国家级人才交流盛会,为省内外高校毕业生就业、省内各市州人才引进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主会场省人力资源市场组织用人单位600家,提供就业位25813个;兰州大学分会场组织用人单位250家,提供就业岗位10385个;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分会场组织用人单位218家,提供就业岗位15000个。招聘岗位覆盖面广、数量多、质量高,涉及教育卫生、科技信息、机械化工、建筑房产、电子电气、商贸物流、经营管理、金融证券、营销企划、文化传媒、行政文秘等多个领域。大会采取线上智能匹配、线下精准对接模式开展,同时在甘肃人才网开设网络分会场,为用人单位免费发布岗位信息,并向求职者集中展示。

为帮助甘肃省引进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大会还组织了省内13个市州的58家企事业单位集中揽才。各地为引进人才出台了科研、住房、编制、补贴等各种政策激励措施。活动期间,共收到简历1841份,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1252份(本科生979份、硕士273份),现场签约48份。

00300420749_1d92d1cb

校企、校地合作洽谈 签订合作协议214份

大会还同时设立了校企、校地合作洽谈专区,邀请兰州交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等省内36所高校现场与参会单位开展合作办学、订单培养、实习就业和人才引进等合作意向洽谈,共签订校地校企合作协议214份;召开了高校毕业就业服务座谈会,全国部分省区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省内部分高校,省内部分市州人社部门,企业代表近5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4.7万余名求职者 现场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17943份

两天招聘活动,共吸引4.7万余名求职者入场求职,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17943份,其中高校毕业生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12339份,现场签约879人。省人力资源市场主会场有3.6万余名求职者入场求职,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12948份,其中高校毕业生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7344份,现场签约512人。兰州大学分会场有5000余名求职者入场,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2992份,现场签约52人;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分会场6000余名求职者入场,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2003份,现场签约31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