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杯”甘肃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优秀剧目《裕固族姑娘就是我》兰州上演

2019-09-23 15:07 每日甘肃网

00300420477_db342da1

《裕固族姑娘就是我》歌舞剧剧照

信息兰州网消息 9月20日晚,由张掖市肃南民族歌舞剧团创排的裕固族歌舞剧《裕固族姑娘就是我》在黄河剧院亮相。

该剧由肃南县民族歌舞团创作演出,以鲜明的民族特色和浓郁的地域风俗受到广泛赞誉,曾代表甘肃省参加全国第五届少数民族文艺汇演和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部分精彩节目曾赴国内外交流演出,入选我省推进戏剧大省建设优秀剧目。剧目以裕固族姑娘萨茹娜的成长故事为背景,生动展现了裕固族波澜壮阔的变迁历程。全剧分为序幕、庆生、成长、婚礼、尾声5个部分,将裕固族古老的生产、生活等场景,以歌曲、舞蹈的形式,配以现代舞台、灯光,进行全方位、艺术化的展示。在全国第五届少数民族文艺汇演中获得“优秀导演奖”,2017年,获得“金张掖文学奖”一等奖。

目前,该剧成功入选甘肃省推进戏剧大省建设优秀剧目展演名录,为宣传裕固族历史、传承弘扬民族文化、打造肃南文化品牌打开了一扇窗口。该剧将把观众带入一个绿色的肃南、活力的肃南、富裕的肃南、法治的肃南、幸福的肃南,带入裕固人的精神世界,让观众感受、领略中国裕固族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独特的民俗风情和他们坦诚质朴、热情奔放、勤劳勇敢、能歌善舞的性格,热爱生活、热爱劳动、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民族精神。

00300420478_ae2e08ee

《裕固族姑娘就是我》歌舞剧剧照

00300420487_74eb7e9d

《裕固族姑娘就是我》歌舞剧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