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学员在兰学习植物育种

2019-09-12 16:37 兰州晚报

信息兰州网消息 为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交流与合作,9月10日,来自“一带一路”沿线11个国家的76名学员齐聚兰州大学,参加“一带一路”高校联盟论坛的同时,学习植物育种。

本次论坛及培训活动由兰州大学、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农业农村部草牧业创新重点实验室和草地农业生态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参加活动的注册学员有76人,分别来自苏丹、哈萨克斯坦、塞尔维亚、尼日利亚、埃塞俄比亚、加蓬、约旦、尼泊尔、塞拉利昂、卢旺达和中国。活动邀请到了来自美国、新西兰、意大利、肯尼亚、爱尔兰和中国6个国家的15位相关领域知名专家进行授课。他们当中包括国际知名学者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国际草种子组织前主席、新西兰草地农业研究所高级研究科学家,美国康奈尔大学教授,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院长,中国国家高端项目外国专家以及兰州大学教授等。

据了解,草业科学是兰州大学极具特色的“双一流”建设学科。该校拥有我国草业领域仅有的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国草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据悉,本次培训活动举办时间为9月10日至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