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火车站街道老旧楼院改造开工 有望10月底改造完毕

2019-09-05 16:59 兰州晚报

信息兰州网消息 9月4日,2019年市区老旧楼院改造火车站街道综合楼老旧楼院改造项目开工,将拆除860平方米违建。当天上午,火车站街道办、车站社区、火车站执法中队、项目施工方、监理方全部到场,顺利拆除大量违建,为项目改造打开通道。

4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现场时,已拉起了警戒线。挖掘机正在作业,小区内一半的平房已被拆除。火车站街道办物管办主任周琼介绍,由于多年来私搭乱建,原本供小区居民休闲娱乐的地方,被平房占据,可供居民通行的道路却很狭窄。此外,平房上的垃圾堆放较多,入驻小区的物业也难以清理。由于北侧的平房处于整个小区地势最低的地方,污水常年淤积在这里,并且经常上泛。由于污水井全部都在平房里,无法及时处理,污水从平房溢出后,造成小区居民通行的道路结冰。冬天出行不便,道路多有结冰现象,居民们便在小区里存放了许多废旧家具,利用这些木板搭建出行道路。“对于此次老旧楼院改造需要拆除平房,在场的居民一致拍手叫好,“我们很支持你们这样做,拆了以后,我们的居住环境都会得到改善。”居民张先生笑着说。

项目施工方甘肃金渭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工程部负责人韩宏德介绍,此次改造项目包括拆除小区内违建房屋、新做住宅楼外墙保温及外立面涂料、院内铁艺围墙、各种上下水管道更换等。在拆迁结束后便可施工,预计10月底完工。

火车站街道物管办主任周琼介绍,此次改造,重点要解决该小区长期存在的消防隐患、小区环境脏乱差、下水不通和外溢、居民出行不便等问题。两年来,火车站街道党工委和街办一直关注该楼院的治理问题。但是由于私搭乱建存在年限较长,环境卫生整治也无从下手,所以困难较多。2019年,火车站街道及该楼院所在车站社区要下决心排除万难解决该小区的问题,切实为居民办实事。经过大半年努力、多次给居民做思想工作,终于顺利实施。

拆迁之后的老旧楼院,能改造成什么样呢?街道和社区的工作人员向居民耐心地做着解释工作,地平了,楼道干净了,墙面粉刷一新,休闲娱乐场所有了,为居民打造的宽敞大道有了。同时,为居民建起铁艺围栏和大门,为小区居民配备钥匙,保证居民的出行和居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