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一个感谢电话引出一名公交好司机

2019-08-20 15:38 兰州晚报

00300402196_9fe62673

好司机张发泉

信息兰州网消息 做好事不留名,这已经成了兰州公交集团众多工作人员的一种职业习惯。这不,要不是一名粗心的家长怀着激动的心情通过12345民情通热线感谢驾驶员,58路1183号车驾驶员张发泉帮助小男孩找妈妈的感人事迹就不会为大家所知了!

8月14日下午3时45分左右,58路1183号车驾驶员张发泉正常行驶在西向东会宁路路段,车厢内有一个小男孩突然对他说要马上下车,妈妈不见了,他要下车找妈妈。

哭闹不止的小男孩大约五六岁。张发泉一边行车,一边安慰小男孩不要害怕,并向小男孩保证“叔叔会帮你找回妈妈的”。为了方便看护,张发泉还让小男孩坐到自己旁边最近的位置。车辆返回运行时,小男孩带的手表电话突然响起,粗心家长这时才想起孩子不见了。了解情况后,家长和张发泉约定在省人民医院东行站点等着接孩子。最终,孩子安全回到了家长的怀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