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交通陋习专项整治开展以来 机动车乱停放现象依然突出

2019-08-14 09:34 每日甘肃网

8d5494eef01f3a29da7bf775d976f4345d607cb6

机动车乱停放现象最突出 葛强 摄

信息兰州网消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当前,我市正在全力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及“一月一主题”方案要求,全面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8月1日起,兰州市和各县区同步启动“交通陋习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全面动员全市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整治,力争打造常态长效治理机制,实现城区交通秩序明显改善的预期目标,以更加文明、平安、畅通、和谐的交通秩序,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服务“都会城市、精致兰州”建设。

8月以来,兰州公安交警全体人员立足全市城区主次干道和辖区交警部门确定的重点路口、路段和学校、医院、商业中心等重点区域周边道路,以及公交车站、长途客运站、火车站、大型市场、居民区、公园、旅游景点、背街小巷等交通秩序混乱、通行环境差的区域,高效组织开展机动车乱停乱放、乱占道、变道、乱鸣号、路口违法行为、逆向行驶、车窗抛物、不礼让斑马线,摩托车、电动车逆行、不按导向行驶、闯红灯、随意调头等交通违法整治。

截至8月13日,专项整治行动开展2周的时间,全市集中查处机动车乱停放、占用盲道的交通违法8376起,乱鸣号415起,斑马线不礼让行人721起,摩托车驾驶员不戴安全头盔543起,开车不系安全带、接打手机、吸烟的3517起,车窗抛物7起,电动自行车和非机动车违法7204,行人各类违法272起,查处公交车违法54起,抄告50起,出租车违法208起,抄告182起。

文明城市需要文明的交通环境,文明交通离不开文明市民,摒弃交通陋习,成为文明交通的实践者、参与者、支持者。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齐心协力共同实现“文明城市创建”目标,齐心协力共同擘画出精致文明的省会新兰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