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内 甘肃河东各地多雷阵雨天气 兰州市仍有阵雨 气温较低

2019-05-08 09:40 兰州晚报

信息兰州网消息 5月6日迎来“立夏”节气,但受连续降水天气影响,当日我市的平均气温仅为11.9℃,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第5低值,“立夏”时节却变得凉飕飕,根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短期内,河东各地多雷阵雨天气,我市仍有阵雨天气,气温相对较低,早晚天气偏凉。

来自兰州市气象服务中心的消息称,受冷空气和高原槽东移共同影响,5月5日凌晨开始兰州各地出现持续性降水,至5月7日10时,全市有54个站点累计降雨量超过50毫米,最大降雨量出现在七里河的黄峪为109毫米。7日,兰州本站降水量为6.8毫米,气温一直徘徊在7.9℃至13.8℃之间,天气凉爽惬意。

气象实况显示,6日08时至7日08时,全省大部地方出现持续性降雨天气,酒泉、嘉峪关、兰州、白银、临夏、甘南、定西、平凉等市州局部地方出现了大雨,陇南、天水两市局部地方出现了暴雨。统计显示,全省共有1973个观测站(979个乡镇)出现降水,其中暴雨16站,大雨230站,中雨1154站,小雨573站。较大降水量出现在成县沙坝为86.9毫米、康县铜钱为82.6毫米。

据最新的气象观测资料显示分析,预计9日白天到夜间,河西五市及兰州、白银、定西、临夏、陇南等州市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局部地方阴有阵雨或雷阵雨。10日,河西五市多云,伴有4到5级西北风,部分地方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兰州、白银、临夏、定西、陇南、天水等市州多云间阴,局部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

8日,我市为多云天气,气温在7℃至19℃之间;9日,我市为阵雨转多云天气,气温在7℃至19℃之间;10日,我市为阵雨转晴天气,气温在7℃至20℃之间。预报显示,8日开始转为多云有阵雨天气为主,但气温回升缓慢,气象部门提请市民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