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余名网友兰州新区播绿

2019-04-23 11:08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00300324837_9733dec1

航拍2019年甘肃网友植树公益行活动现场。(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摄)

信息兰州网消息 春暖花开微风拂,播下新绿春更浓。今天上午,“筑绿色屏障 建生态甘肃”2019年甘肃网友植树公益行活动在兰州新区举行,来自省内各地的700余名网友、招商银行兰州分行等15家爱心企业与兰州新区干部群众一起义务植树,为建设山川秀美幸福美好新甘肃播撒了一份新绿。

本次植树公益行活动由甘肃日报社、兰州新区党工委、兰州新区管委会、甘肃新媒体集团主办,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兰州新区农林水务局、每日甘肃网承办。中共甘肃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胡秉俊,甘肃日报总编辑巩炜,兰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周见明,省直机关纪工委书记陈玉飞,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秦卫民,兰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忠先等参加了植树活动。活动启动仪式由省文明办主任罗凤存主持。

作为连续举办五届的公益品牌活动,甘肃网友植树公益行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大力支持。本届植树公益行活动得到了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文明办、省委网信办、兰州新区团工委等单位的重视和支持,组织机关干部以普通网友的身份组团参加此次公益植树活动。兰州新区农林水务局积极承担了植树场地平整和树苗供给等筹备工作,为义务植树的顺利进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00300324838_6eb81218

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00300324839_ca3f6120

小朋友干劲十足。

上午10时许,网友们在划定的片区培土、围堰、扶苗、浇水,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经过两小时的奋战,山杏、早酥梨、山楂等2400株苗木,在200亩的荒坡地上拔地而起,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活动启动仪式上,胡秉俊、巩炜、李东新等嘉宾为省委组织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网信办、省文明办、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兰州新区农林水务局、招商银行兰州分行、兰州广通新能源汽车公司、兰州新区酒店餐饮管理公司、中兰客专甘肃段6标项目部、甘肃省民航建设公司、甘肃紫金大厨房食品股份公司、兰州新区秦川农业投资开发公司、晴望川民俗文化村、甘肃斌团建设工程公司、甘肃昌泰商贸公司、甘肃龙源风力发电公司、甘肃城威建筑消防工程公司、甘肃醛老虎环保科技公司、甘肃炜祥通风设备公司、兰州手足外科医院等机关单位及爱心企业,颁发了荣誉纪念牌,对他们热心公益、投身生态建设的付出表示感谢和鼓励,也期望更多的社会团体和社会企业加入其中,为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中共甘肃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胡秉俊在启动仪式上讲话时说,开展义务植树,是一项美化家园、绿化祖国、加强生态环境建设的实际行动。甘肃地处西北内陆,干旱少雨,生态脆弱,植被稀少,大部分地方植树造林难度大,历史上为兰州南北两山植树,背着冰块上山的场景历历在目。近年来,我们欣喜地看到,每年春季,甘肃大地上都涌现出多种形式的植树绿化行动,为山川披绿,为陇原添彩,尤其是一系列公益植树活动更为建设美丽新甘肃注入了新动力。甘肃网友公益植树活动的创办,拓宽了全民义务植树的参与渠道,丰富了义务植树的活动内容。希望这项公益活动不断创新,深化拓展,更好地与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有机结合,努力打造成适应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绿色公益品牌。

巩炜在启动仪式上说,由每日甘肃网发起组织的甘肃网友公益植树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年。五年来,我们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委的号召,发挥党媒的权威影响力,积极营造公益植树的浓厚氛围;五年来,先后在临洮、永靖、白银、兰州新区留下了大家公益植树的足迹;五年来,有机关干部、企业员工、退休工人、少先队员陆续加入到植绿播绿奉献爱心的队伍中来;五年来,我们已播的树木正在茁长成长,吐露绿色;五年来,我们的理念也从“播绿陇原 拥抱蓝天”的愿望,上升到了“筑绿色屏障 建生态甘肃”的责任。我们越来越清楚地认识到,守卫蓝天碧水、建设美好家园既应该是我们的自觉行动,更应该是我们履行的神圣义务。公益植树活动是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是树立生态信仰、弘扬生态文化、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举措。

兰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致欢迎辞时说,开展植树造林、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根本要求,也是构筑绿色生态屏障、打造“宜居生态”新区的重要举措。植树造林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造福后代的公益事业。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营造“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植树树成林”的良好社会氛围,广泛动员全社会积极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深入推进国土绿化行动,共建绿色美好家园,共享生态文明成果,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中铁二十二局集团中兰客专甘肃段6标项目部党工委副书记于承军代表参与活动的企业介绍公益理念时说,参加此次植树活动,体现了企业对重大工程建设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和态度。新建中卫至兰州铁路(甘肃段)地处甘肃省境内,把该项目建设成“绿色工程、环保工程、精品工程”是中铁二十二局集团对甘肃人民的庄严承诺,企业将严格遵循“工程施工环保先行”的原则,采取有效措施做好环水保工作。

据了解,兰州新区作为全国第五个、西北第一个国家级新区,承担着“西北地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国家重要的产业基地、向西开放的重要战略平台和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战略使命。兰州新区自获批建设以来,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特别是2017年以来,在省、市、新区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累计投入资金30多亿元,大力推动湿地公园、道路绿化、生态修复等生态建设工程,建成区绿地率由2011年不足5%增长到现在的35%,累计完成生态绿化面积19.34万亩,一座宜居宜业宜游、天蓝地绿水清的绿色新城正在迅速崛起。

活动期间,新甘肃客户端、每日甘肃网全程视频、图文直播本次植树公益行,向广大网友直观快捷地展播了活动盛况。截至当日17时,仅腾讯微赞直播平台点击量就突破百万人次,达104.53万次,现场互动频繁;新甘肃客户端共发布直播报道82条,其中短视频34条,图片49张,阅读量15.16万,专题评论留言40余条。此外,每日甘肃网官方微博设置#2019甘肃网友植树行#互动话题,对此次甘肃网友植树公益行活动全程进行了互动播报,共发布75条,阅读量约70万,转评赞412次,话题讨论216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