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车事件继续发酵--女人最大的错,就是跟流氓讲道理,

2019-04-17 15:49

信息兰州网消息   “六十万买个车,一公里没开,让我换发动机。

“第一次跟我说退款,然后说退款不方便,换车,换车不方便,跟我说给我补偿,我也答应了。昨天给我什么方案?给我换发动机!”

前几天,这件事情在网上疯传。

她坐在奔驰车的机盖上,说着上面的话。越说越激动,越想越委屈,最后忍不住哭了起来。

今年,她30岁,66万的奔驰车是她贷了40万车贷,给自己的生日礼物。谁能想到,开心地提完车,还没开出店门,发动机就漏油了。

她不生气吗?

但她忍了。

没有大吵大闹,她觉得做人要讲道理,不要感情用事,所以销售人员说三天处理,她给了三天。

这却只是噩梦的开始。

三天之后,没能等来退款,却等来了换车。

她不生气吗?

但她忍了,想着退一步海阔天空,大家都是文明人。

一个又一个三天,一次又一次的忍耐,十五天之后等来的却是更换发动机。

更换发动机是什么概念呢?

就是如果这辆车,全新的,根本没上过路,现在当做二手转卖,也会贬值十几万,甚至很难卖出去。

可人家还有理有据的,说是根据国家三包政策办事。

她不生气吗?

但她忍了,她想要解决问题,即使坐在奔驰车的机盖上,提高了音量,表情有些失控。对待这些欺负她的人,她仍旧用“您”、“大哥”来称呼,没有一个脏字。

这件事之前,她相信凡事只要讲道理,都是可以解决的。

这件事却不断地给她耳光,告诉她,这个社会上,绝大多数人最喜欢欺负讲道理的人。

想要做个文明人,别人觉得你老实,觉得你好欺负。

想要理智地处理问题,别人变着花样地推卸问题。

认为这个社会人人都会有一张脸,偏偏有的人不要脸。

有的人觉得她被生生逼成了一个泼妇。其实不是,我见过泼妇破口大骂,见过泼妇撒泼打滚,见过泼妇大打出手,但从未见过泼妇崩溃大哭。

而她一边抹眼泪,一边还说:

“受到了奇耻大辱,觉得自己不要脸,很丢人。”

哭泣,是因为大量的愤怒没能被表达,累积在心中,直到她的愤怒朝向了自己,变成了自责,变成了委屈,变成了无助,才能表达出来。

无法表达愤怒的人,只能对自己发泄,把自己攻击地伤痕累累之后,才能表达出一点点。

太累了!

聪明人

要解决问题,先处理情绪。

事件的开始,她不断压抑愤怒,将愤怒朝向自己,只觉得委屈无助,失去了战斗力。

坐在奔驰机盖痛哭,是她第一次划出自己的界限,告诉别人,也告诉自己:我很生气,你侵犯到我的边界了,没有人能这样对待我。

由此,她明晰了自己的界限,愤怒转化为动力。

这是聪明人。

当视频上了热搜,事件不断发酵。

4月12日上午,4S店称已与女子达成协议,为了保护客户的隐私,无法对外公布协议。还有张事情解决的聊天截图在网上流传。

当天晚上,女车主就出来打脸,表示没有收到官方回复,事情并没解决。

13日,奔驰发了官方声明。

随后,一段长达18分钟的双方沟通录音被公布,完全是女车主吊打奔驰高管。

高管说:我没有及时见你,是因为出国了。

女车主反问:我找了您十几天,难道国外没有网络吗?

高管以退为进:你觉得我有什么必要欺骗我的上帝呢?

女车主答:你们销售各种引诱我贷款购车,把所有钱都交了,再说要交金融服务费,您跟我说这不算欺骗吗?

短短几分钟,女车主提出八点诉求。

从要求调查车辆来源,到要求对车辆进行检测,再到要求给出一个正式的道歉和情况说明。

高管多次想要插嘴,女车主只用一句话就彻底堵死他:我的情绪已经下去了,你不要再打官腔了,我的情绪又要被你挑起来了。

不仅拒绝奔驰退钱的提议,说如果你没有问题为什么要退钱给我?我们没有必要迫于舆论压力做不正确的事情,我也愿意等待最后的结果。

还提出上面的八点诉求,直接针对整个汽车销售行业的乱象。

事件直接上升为一个全民关注的事件,很多之前被坑金融服务费的车主,纷纷找4S店维权。

一开始,她不断退让,三天拖成了十五天,退款变成了更换发动机。

现在,手机号被泄露,收到恐吓信息,被人捏造关于她的事情,说她是演员。

即便如此,她仍旧呼吁大家,关注事件本身,公平客观地看待这件事。有理有据地对奔驰官方提出要求,并代表着所有消费者,对行业乱象发出拷问。

怂人

每个女人都希望做个优雅的人,心中有爱,脸上有笑。

这些标准都是在告诉你,不舒服、不开心、生气,是不能说出来的。甚至说了没用,还更糟糕。

做一个泼妇,就会被鄙视嫌弃。于是每一次愤怒一出现,就马上被你逼了回去。

这些情绪就那么不堪吗?

其实,每一个情绪都是有意义的。

你被人欺负,可你不敢反击。这时候,愤怒就出现了,它告诉你,你真的不想被别人欺负,给你能量,帮你去反击。

情绪,就是最了解你的那个朋友。

正面的情绪,告诉你,你喜欢什么;负面的情绪,提醒你,你讨厌什么。

曾经,张丹峰跨越男女界限的行为,即使外界不断质疑,洪欣仍旧力挺:

“小三不会笨成这样”。

“这只是工作疏忽”。

“经纪人穿浴袍出入很正常”。

结了婚,别的女人穿着浴袍出入老公房间,经常在微博上打情骂俏,天底下哪个女人不生气?

可洪欣没办法接受自己的愤怒,女人怎么能不体贴,不善解人意呢?

直到一条条实锤爆出,击垮了她。她一条条删除与张丹峰的微博,取关了毕滢。

她不愤怒吗?她不想冲过去质问为什么,再给两巴掌吗?

可她只是责怪自己,说,“怎么才可以做个聪明的女人,我太笨了”。

怎么才能做个聪明的女人?

很简单,尊重你的愤怒。

愤怒其实是在拉响警报,告诉你,“危险!危险!

它提醒你,“快注意,你的边界被侵犯了。”

它给你能量,“去战斗,保护你自己”。

一个不敢愤怒的人,只能是怂人,任人欺压。

恶人

可要做个聪明人太难了。

人心太复杂,有的人一点都不怂,相反,还不断展现着人性最大的恶意。

清明节前一天,离痛失爱子已经800多天,一天天熬下来的江歌妈妈发博。

就在第二天,刘鑫置顶一条看起来是在悼念江歌的微博。

可她又点赞了一条微博。

网友扒出,这是刘鑫的小号,伪装成营销号,不断黑江歌妈妈。

甚至直接私信。

再连发三篇微博,造谣江歌妈妈骗钱买热搜,是作秀想红的骗子。

江歌为保护她而被捅十刀,她却死死攥住门把手,紧密江歌最后的生命之门。

案发300天,始终不跟江歌妈妈见面,一条微信也不回。

800多天过去,没有一丝悔意。

这是恶人。

雾满拦江老师讲了一个故事,给我印象很深刻。

一个刚入职的小姑娘,他的上司有个不好的毛病:动不动就侮辱她。

问上司工作内容的细节,上司就会狠狠羞辱:这点事儿都不明白?你爹妈是怎么教育你的?没教你长点智商?

小姑娘很震惊,但她先沉下了性子,左耳进右耳出。

一段时间之后。有天,上司工作出了差错,往她身上撒气,没告诉你就不会主动问问?工作要主动知道吗?吃屎长大的吗?你那爸妈是傻子吗?怎么教你的?

对方正骂得起劲,小姑娘站起来,笑咪咪走到对方面前,轮圆了手臂:

“啪!”

一个大耳刮子。然后操起桌面的钉书器,照对方背上哐哐砸。

直到同事拉开他们。

只见她大步走进老板办公室,把手机录音一放,老板,你听听。

手机里存着这段时间上司所有对他的人格侮辱。

几天后,上司被辞退。

最终,这个小姑娘,替代了对方的位置。

这个世界最容易做的就是两种人:怂人和烈士。

忍得了,就是怂人,也就是沉默的大多数,忍不住了,就一时冲动做烈士。

真正的聪明人,是能屈能伸,屈是为了伸,伸不是胡乱地“伸”。

就像是上面的那个例子的小姑娘,被骂的瞬间,你去回嘴,很有可能就被穿各种小鞋,这就是以卵击石;而如果做“缩头乌龟”,又会成为受气包,成为恶性循环。

聪明人,会在条件不成熟的时候,百般忍耐,一旦有机会,就会“加倍奉还”。

一个女车主能上热搜,足见在我们多么困惑一个问题:我们该如何性价比维护自己的权益?

我不想做烈士,我也不想做软弱的淑女,我只想做这样一个人:不招事儿,不怕事儿,能扛事儿的一个人。

不要和流氓讲道理,要教他们学会讲道理,怎么教?

一根胡萝卜+一根大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