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季度兰州市收获76个好天气 七年来同时段最佳

2019-04-10 16:38 中国兰州网

00300322427_8cfa7ec0

信息兰州网消息 4月10日,兰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第一季度,兰州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创七年以来同时段最佳,优良天数达到76天,同比增加21天,未出现人为因素导致的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气。

00300322434_c38496a2

近年来,兰州市自觉把经济社会发展同生态文明建设统筹起来,贯彻生态兴则文明兴、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观点,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抓手,全力推动生态环境建设工程,在空气质量、水环境保护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00300322431_195bee4d

监测显示,今年一季度兰州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优良天数、污染物浓度及综合质量指数等三项主要用来评价环境空气质量的指标,均为2013年国家实行新标准评价空气质量以来同时段最优,其中春节期间首次实现了空气质量全优良。

在市民最为关注的水环境质量方面,今年1至3月,黄河兰州段为Ⅱ类水质,与去年同期持平,地表水饮用水岸门桥水源的参评项目均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中Ⅱ类水质标准,水质达标。

今年,兰州市将以“气、水、土”为重点,加快推进工程减排项目,严格落实石化、冶金等特别排限制要求,巩固提升“兰州蓝”成色,进一步加强水环境保护工作,扎实推进“净土”工程、同时,强化综合执法和问题整改,紧盯突出环保问题整改,持续深化环评改革工作,强化环境综合监管执法,通过开展危险废物处置能力提升行动,工业聚集区环保基础设施提升行动等,实现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双赢,助力“都会城市精致兰州”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