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兰州城关张掖路支行“爱心驿站”情暖环卫工人

2019-04-09 17:23 中新网甘肃

信息兰州网消息 每当中午时分,在工行兰州城关张掖路支行总能看到一些橙色的身影,在大厅内显得格外醒目。原来,张掖路支行有一个“爱心驿站”,而这些橙色的身影正是前来歇脚的环卫工。

这个“爱心驿站”是为环卫工人打造的,就是为了给临近商业街上的环卫工人提供歇脚的地方,让他们有地方休息,能吃上热饭、喝上热水。而环卫工人们也很配合网点的工作时间,总是在午后客户较少的时段才来网点。网点工作人员主动让他们用微波炉加热冰冷的饭菜,帮他们把水杯暂存在网点,可以随时进来添茶加水。网点工作人员空闲时,还与他们聊聊家常,用通俗易懂的方法讲讲金融安全知识。

“有一次感冒,打扫完卫生后,特别想有热水能喝药,但我们穿着这身衣服,哪里都不让进,试探着走进这家工行,没想到他们非但没有拒绝,还热情的给我倒热水,让我坐下休息,真是太感动、太温暖了!”环卫工人牛大姐一边吃着午餐一边激动地说。

不管是暑热当道的三伏天,还是风雨突袭的暴雨天,环卫工人为了美丽的城市环境,都汗流浃背,默默奉献着。工行兰州城关张掖路支行用“一声问候、一杯热水、一把椅子”体现出一座城市的温度,展现出广大市民互助友爱的态度。这也是城关张掖路支行一直探索、实践的奉献爱心新方式。接下来,该行将继续积极推进“爱心驿站”建设工作,进一步凝聚和传递社会正能量,共同营造整洁美丽的城市环境。通过持续致力公益活动,将社会责任融入到业务发展的血液中,号召更多的市民携手参与公益事业,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