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十里桃花迎春 邀约高校学子创作咏花诗集

2019-04-09 09:35 中新网甘肃

U5P2T1D315685F8DT20190409092141

4月8日,第36届兰州桃花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安宁召开。

信息兰州网消息 第36届兰州桃花旅游节将于4月21日开幕,活动主要负责人张保和觉得,“同心圆梦•美丽中国行”能够与这个几乎和央视春晚同龄的节庆有机结合、无缝对接,是办好这次盛会的一个重要因素。

8日,第36届兰州桃花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安宁召开。本届桃花节以“桃花迎春•约会兰州”为主题,由中共兰州市委、兰州市人民政府、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主办;中共兰州市安宁区委、兰州市安宁区人民政府承办;中国银行兰州市安宁中心支行协办。

U5P2DT20190409092043

兰州市安宁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亚军介绍兰州桃花旅游节相关情况。

张保和是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理事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军旅艺术家,在兰州工作多年,靠说兰州快板而被人们熟知的一个文艺老兵,并和安宁有着不解之缘。

张保和说,“同心圆梦•美丽中国行”是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在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国务院国资委和全国政协民宗委的共同支持下,开展的一项品牌公益活动,其文化公益演出已在全国多地举办。

安宁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亚军说,安宁把文化旅游业摆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推进“旅游+”“文化+”融合发展的路径,不断完善文化旅游功能,强化文化旅游管理,打造“玉帛之路”文化品牌,特别是发挥地缘与资源优势,借“十里桃乡”之自然秉赋,已连续举办了35届“兰州桃花旅游节”,该活动已成为融文化交流、旅游推介、招商引资为一体的综合性节会。

据安宁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丁发岳介绍,今年节会开幕式主会场设在仁寿山桃花源生态文化旅游广场,还特别开设黄河母亲雕塑游园、兰州植物园和万里厂北门广场分会场,互动切换镜头,助推精致兰州,品质安宁。

U5P2DT20190409092100

图为兰州市安宁区仁寿山上桃花开。

据了解,节会期间,还将举办“点赞新时代•奋进正当时”网络文化节、“丝路古道•天斧砂宫”徒步英雄大会、兰州•安宁天空旅游节、“弘扬仁寿文化,促进养老创新”尊老敬老活动、“赏桃园景、品桃花韵”大学生咏桃花诗歌创作大赛、大学生微电影大赛等25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异彩纷呈的文化体育活动。

丁发岳说,安宁区大专院校集中,有西北师范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政法学院等近20所大中专院校,本届桃花节把大学生才艺展示作为重点,引导大专院校的才子,以桃花为主题创作诗集,作为推介安宁的品牌资料。

安宁区三季有花,四季常青,全区森林覆盖率达42.98%,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14.59平方米,位居兰州市首位,先后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县区”“首批全国生态旅游胜地”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