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生子前4天还在工作,背后是千万中国母亲的辛酸

2019-03-27 18:13

  信息兰州消息    前几天,冯绍峰宣布了赵丽颖平安生子的消息!

1

收获了18万的转发,21万评论,210万的点赞。最后一句“伟大的妈妈”,看得我瞬间泪崩!这一声伟大的妈妈,包含了多少深情,多少的不容易啊!

要知道赵丽颖生产前4天的微博,还在工作!当妈妈太拼了!赵丽颖也和天底下绝大部分妈妈一样,一刻不得闲,这声伟大,妈妈当得起!

5

无独有偶,前几天,孙俪感慨经纪人拼命工作的微博火了!

孙俪在微博控诉经纪人太拼,在凌晨生产后,早上九点就开始工作,找自己对流程,发剧本。

2

了解孙俪的粉丝都知道,经纪人郭思的拼命可不止这一件事,郭思怀孕时,就挺着大孕肚工作。

7

更让人吃惊的是,当年郭思结婚的时候,也是婚纱一脱,就立刻投入工作。

3

在孙俪的微博下面,很多粉丝留言,生活不易,女人这么拼,还不是想给孩子多赚奶粉钱,给孩子更好的生活。

8

9

是啊,孩子才是母亲最坚硬的铠甲,孩子才是母亲最牵挂的软肋。无论自己是怎样的辛苦,都想孩子过的幸福。母亲是那个为了孩子在苦也能挺住的人。

10

看完这些,不禁由衷地感叹一句:做女人难,做当妈的女人更难。拼命的不仅是中国的妈妈,外国的妈妈同样如此,澳洲绿党议员Larissa Waters在国会大厦演讲时,她3个月大的婴儿哭闹不止。于是她在国会直播现场,一边解开衣服为孩子喂奶,一边继续她的演讲,浑身散发着女性的温柔与光辉。原本喧嚣的国会瞬间安静下来。

12

三个月大的婴孩,靠在妈妈的肩膀上沉沉地睡着。Larissa Waters一手紧握着她的事业和梦想,一手怀抱着生活和家庭。这个背影无疑很好的诠释了母亲的含义!

13

Larissa Waters事后难掩自己的喜悦,在推特上发推文称:非常荣幸,我的女儿Alia成为第一个在澳大利亚联邦议会上吃母乳的婴儿,我们的议会需要更多这样的女议员和父母。

14

为此,澳大利亚议会专门改变了规定,允许女立法者在议事厅看护他们的婴儿。在此之前,儿童是被禁止进入议事厅的。并且,母乳喂养的母亲也有了代理投票权。

三 

生完孩子重回演艺圈的姚晨,在《星空演讲》中讲述了自己身为一个演员,身为一个母亲的困惑与挣扎。

过去5年,她生了俩娃,却也错失了许多好导演项目。

30多岁时,因为高要求,姚晨一度放弃了不少好机会,终于等到合适的导演和剧本,准备大干一场时,她怀孕了。孕后恢复了一段时间,打算再战,然而她又怀孕了。

如今她重回演艺圈,却发现自己已经处于演艺事业的尴尬阶段,身材、样貌不如从前,适合她这个年龄的戏也越来越少。

16

姚晨在《星空演讲》中曾说:这些年我常被问到一个问题,如何兼顾家庭与事业的?我一直很困惑,为什么没有人问我先生同样的问题呢?

这个社会所有人都觉得怀孕生子以及照顾家庭是女人的事,所有人都觉得女人就应该平衡好工作和家庭。

可他们却没有想过,女人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家庭,女人又获得了什么呢?

17

女人为了家庭,有些直接放弃了工作,有些家庭事业两边跑。可不管她们是否参与工作,她们都必须要参与家务。

马伊琍在拍《北上广不相信眼泪》的时候,饰演的穿着职业装的角色潘芸,被网友吐槽:“马伊琍胸部下垂,腰身浑圆,而且疑似没穿内衣”。

面对奚落和质疑,马伊琍只是在微博上匆匆回复:“因为我边拍戏边喂奶一直到杀青。哺乳期妈妈不能穿任何紧身或塑形内衣,只能穿松垮没型的哺乳内衣。等你当了母乳妈妈就知道了。”

18

后来她写了一篇长文,为背奶的妈妈发声,看哭了很多妈妈,其中最让人感叹的,是她为两个孩子,前后就经受了4次急性乳腺炎:有因为内衣穿得太紧被勒出来的,有因为残奶没有挤干净的,有因为感染的……

20

马伊琍在长文末感叹:“都说母乳喂养是美好的,可是要坚持下去一定是非常难非常累的,要伴随体力心力的巨大付出。”

很多人只看到她明星一面的光鲜亮丽,但只有哺乳的妈妈,才能感同身受,甚至后怕。

21

23

电影《找到你》有一段经典台词:

“这个时代对女人的要求很高,如果你选择成为一个职业女性,就会有人说你不顾家庭,是个糟糕的母亲;如果选择成为全职妈妈,又有人会说,生儿育女是女人应尽的本分,这不算一份职业。”

生活不会停止,路,还要继续。摆在每个妈妈面前的路,都不轻松。但是,作为女人和妈妈,又有何惧呢。因为她们怀揣更美好的期望负重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