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 兰州市收获222个好天气

2019-03-15 11:57 兰州晚报

信息兰州网消息 3月14日,记者在2019年度全市生态环境保护会上了解到,去年我市收获222个好天气,年度排名退出全国后20位。一年来“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的成效,不只体现在具体的数字上,也体现在老百姓的交口称赞、每个人的切身感受中。

经国家生态环境部复核,2018年全市优良天数222天,考核达标率69.8%,综合质量指数5.99,年度排名退出全国后20位,可吸入颗粒物和细颗粒物浓度持续6年下降,并达到历史最好控制水平,未发生人为因素导致的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气,同比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通过分类管理,精准施策,不搞“一刀切”相继完成了一批深化污染治理项目。对重点区域内的1147蒸吨燃气锅炉实施了低氮改造试点,削减了冬季氮氧化物排放量,5年内首次出现二氧化氮年均浓度下降拐点。全市改造6万台燃煤小火炉、1.5万个农村土炕,冬季城市居民散煤用量控制在15万吨之内,较2016年减少50%,冬季燃煤污染得到进一步削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