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健身房遍地开花 一对一工作室成新宠

2019-03-04 10:15 中国兰州网

信息兰州网消息 全民健身是近年来的大热话题。眼下正是2019开年之时,一年之计在于春。很多市民在节后新年开启之时,都为自己制定了完善的健身计划。在兰州,大大小小的健身房如雨后春笋,无论在商业区或住宅区都随处可见。据调查,随着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健身大军,我市的健身房也不断发展,训练越来越智能化,一对一私教服务成了新宠。市民们在追求健康的同时,越来越注重专业化系统化的高效健身模式。正如在电信公司上班的车先生所说:"时下都是求专业求效率的时代,工作忙时间少,不想走弯路,智能培训或工作室一对一锻炼能让我在健身中事半功倍。"位于陇西路一家智能健身中心负责人徐伟介绍到:"我从事健身事业很多年,健身房的发展也体现了大众对健身事业的要求。从一开始的自己练或一对多模式,到如今智能器械智能培训方法的提升,反映出市民对健身有了更专业更高效的要求。"

5c7b7451622768e71a04a6c1_1024

健身房遍地开花智能培训走上舞台

据了解,目前市面上多家健身房都有自己不同的特色以增强竞争力。比如,越来越好的环境,赠送体侧私教课等项目,教练跟踪服务,过年过节不休息或24小时营业等。但最重要的还是专业方面的比拼,教练资历、器材完备先进程度等。但值得一提的是,在健身房发展到今天,智能健身房已经异军突起走上舞台。据调查,兰州市多家智能化健身房人气爆棚。

徐伟介绍说:"大家看中的不仅仅是有趣新鲜的锻炼新模式,更能体会到智能化带给他们的便利和专业高效。比如,如果你来迟,赶不上老师上课,可以在操厅选择智能大屏,看到老师的全部课程。跑步机等器械也安装了电影系统,可以让会员在跑步的时候更好坚持,此外,还有智能格斗机等多个智能器械,提升了锻炼效率也减除了一些锻炼时候的枯燥乏味。这个智能健身中心在全国连锁有300多家,很多年轻人需要到处出差,就可以用兰州的会员身份在全国其他店面使用,这也体现智能化人性化的一面。"

5c7b7451622768e71a04a6c2_1024

一对一针对性强私教工作室成新宠

在南关十字、西关十字、静宁路、白银路、金塔巷等地段都能看到健身工作室的身影。这些工作室普遍占地面积不是很大,但却受到健身爱好者的青睐,成为健身圈新宠。据了解,这些工作室均由教练专门针对性的辅导会员健身,针对会员的体质等做特别的专属服务,以会员自身诉求为主。记者来到位于南关十字澳兰名门的一家健身工作室,负责人宋博做了简单的介绍:"这样的一对一的模式之所以受到青睐,是因为针对性强,可以根据建设者自身的情况作出特别指导,让每个健身者都能享受到专属服务,可以达到更好的锻炼效果。比如我们有一位产后妈妈来锻炼,我们为她做了脂肪、蛋白质、无机盐、肌肉含量测试等,为她做了全面的评估,以此来确定她的锻炼强度和方法。这样的针对性服务,可以让会员根据自己情况,在健身中减少不必要的损害。"

5c7b7451622768e71a04a6c3_1024

健身爱好者们非常青睐这样的健身形式。一位正在工作室健身的会员张娟告诉记者:"我身材很瘦,但是通过专业检测才知道虽然瘦,但实际上却是个‘胖子’,因为肌肉含量很低,可能是为了保持身材经常节食所致。所以我可以专门进行一些增肌训练。这种锻炼形式可以更准确的解决健身中的困难。"

关于健身,您除了坚持锻炼外还需要听听专业建议

不少人一边坚持健身的同时,另一边选择了通过饮食来弥补自己的付出,虽然这样会让自己心里好受点,但实际上对健身的效果是一种伤害。"坚持健身的同时,必须合理安排饮食,这样才可以达到理想状态。"陇西路口一家健身房的专业教练告诉记者,"通过我自己以及我学员的一些健身心得,我们在饮食方面需要做到:必须吃早餐,在早上九点之前完成,主要以蛋白质、碳水化合物为主;在十点钟,可以吃少量水果、玉米、土豆等食物;午餐的时候,我们可以将主食减半,多的以蛋白质为主;晚餐以清淡饮食为主,摄入蛋白质、低脂食物,尽量不吃水果等含糖量比较高的食物,在下午六点以后就不要进食。"

5c7b7451622768e71a04a6c4_1024

健身是一项长期锻炼过程,但对于上班族来说,工作繁忙,平常并没有那么多时间去健身房锻炼,因为缺乏运动,身体处在亚健康状态,这也是社会上很多人苦恼的事情。在白银路一家健身房的一位专业教练刘女士介绍了几种不用去健身房,在家没有健身器材的情况下,可以完成锻炼计划。"首先是俯卧撑,它是一种简单易行却十分有效的力量训练手段,主要锻炼上肢、腰部及腹部的肌肉,尤其是胸肌。在锻炼的过程中需要注意身体必须保持从肩膀到脚踝成一条直线,双臂应该放在胸部位置,两手相距略宽于肩膀。平板支撑:可以有效的锻炼腹横肌,它需要保持身体挺直,并尽可能最长时间保持这个位置。深蹲起:在锻炼大腿肌肉的同时,也会对心脏造成很大的刺激作用,对提高心脏功能和适应能力有明显作用。整个过程需要保持匀速,速度不能快。虽说这几个动作比较简单,锻炼起来也比较容易,很适合在家练习。"

5c7b7451622768e71a04a6c5_1024

"在过年期间,经常大鱼大肉,作息时间不规律,又很少运动,堆积了很多脂肪,经过一位健身教练指导,这段时间我每天晚上都会在家锻炼几个简单动作来‘燃烧我的卡路里’,昨天称了一下体重,发现瘦了几斤,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的。"雁滩小区的张女士告诉记者。